close
1.為愛拋下一切.眾叛親離
因烈火情人的活動讓我想到年輕時約20年前
只為了與當兵的男友面會
差點就與挚親的媽咪say good-bye
造成終身的遺憾
當時因為媽咪兩側髖關節脫臼必須動手術
這手術是必須全身麻醉
因它算是大手術
而手術的日子又與面會的日子強碰
在親情與愛情的的拉鋸戰
我不顧一切親情的勸說
毅然而然的選擇與男友赴約
赴約前媽咪再次問我說我要不要留下來陪伴她
看著眼眶泛著淚的媽咪
我堅決的說必須前往赴約
明知傷了媽咪的心卻也必須這麼做
因為之前已經答應男友了
但在我內心深處卻是懸著ㄧ顆不安的心
不知媽咪手術成功與否
因為媽咪會對麻醉過敏
而這項手術又必須開十幾個小時
當然在與男友見面時是很甜蜜
但始終卻是開心不起來
最後總算手術成功
但在手術後
媽咪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很久才清醒而ㄧ清醒就ㄧ直嘔吐
傳聲筒那頭傳來家人冷冷的的敘述媽咪的狀況
家人們似乎是對我很不諒解
可是我也不想ㄚ
我也想做個孝順的女兒
赴約完後趕緊驅車趕回家鄉
探望照顧媽咪
ㄧ見到媽咪媽咪冷冷的不想理會我
我知道她真的是很生氣
因為從小到大媽咪是很少發脾氣
唯獨這次
我自知理虧
所以就更加倍努力的照料媽咪術後的恢復與復健
希望能取得家人的諒解
原本我以為這事隨著媽咪出院就這樣順利落幕了
對於此次事件媽咪都隻字未提
但她在和姐姐閒聊時
曾說我當時為何會這樣
讓她好受傷好傷心
聽了姐姐的述說我的心也好痛
從那開始我知道我ㄧ定要比別人更加加倍的孝順父母親
來彌補當時的愧疚與不孝
後來我也跟當時的男友就是現在的先生有個美滿的家庭
自從升格為母親後
就更加深刻的體認到為人父母的偉大與心情
回想當時年輕不懂事
真是不應該
畢竟親情的愛是無可取代的是無價的
錯過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
所幸當時媽咪手術順利
否則我將無法原諒我自己

然而愛情是可以在尋覓的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我會選擇陪伴在媽咪身邊
畢竟親人是唯一的也是最珍貴的
是無人能取代的
想對親愛的媽咪說聲~
媽咪對不起!我愛妳!
這是我和媽咪甜蜜合照
mama.JPG


2.做出不理智的行為
就是國中時因為和男友吵架曾拿小刀美工刀割手傷害自己
事後想起真的是很對不起父母親
自己怎麼會這麼傻呢!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直到現在這一條條的刀痕
還留在手上~現今想起真的是很愚蠢
想當烈火情人不應是傷害自己或是讓親人受傷
應該是要受到眾人的認同與祝福才對
*這是當時不懂事所留下的記號DSC07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